Lachesis in Elysion

明天回hk办事兼“办年货”。
半夜从噩梦里醒来,想起七年前的痛苦,撕心裂肺。

“她又回到了长乐街/九龙城/etc.”是我想要的小说开端,就像“昨夜,我又回到了曼陀丽”一样。但写完这句就无法下笔了。
即使是想改写“Dear Ana”的开头和结局也不能。这七年来,一直没有想出一个完满的“结局”。

这次要抽空回下学校附近。希望能找到2011-12年间的感觉。

“Hometown glory” by Ariel
每一个生活过一段时间的地方都会成为我的一部分——天津是一个,北京是一个,HK是一个,SD是一个,今后也许还会添上别的名字。我的灵魂是弗兰肯斯坦拼凑成的怪物,每一部分都散发着回忆之坟墓的腐臭,但它们的结合却是有生命的。它能感觉到的疼痛也远在冷静的无机碎片之上。

回忆过去并不等于否定现在。奥康纳说“任何活过童年的人都有足够的素材支持他活过今后的全部岁月”—我想这同时应用于所谓的“自然生命”和“艺术生命”。看向内心就是看向未来。虽然眼下我的内心不够宁静,眼里的未来也一团糟,但是仅仅“活着”着这一点本身就不是完全虚无的对过去的否定。

活下去并追寻意义——或者说为了追寻意义才活着——需要不断痛苦地撕扯自己。用轻飘飘的生活方式去逃避这一切是不可能的(虽然我知道,还是逃避了,一直在逃避)。一切都从此开始。


图1: 油麻地中华书局外那条岔路

图2: (可能是)西贡海边,2011年

图3: 波茨坦无忧宫,2011年7月

——感谢香港给了我一个人游历欧洲的机会。在我还走得动路的有生之年,必须心存感激。

评论(1)
热度(2)

© Lachesis in Elys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