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chesis in Elysion

【。】

今天看了有生之年的最后一场侏罗纪(法语音乐剧《Romeo et Juliette》)。距高中时第一次第一次在音乐课上放映——十年了吧。

戏本身中规中矩,有些改编也并未出彩。

然而不吐不快的是,这场戏彻底证明了:我觉得我的青春是个笑话,对love&peace的信仰是个笑话,所谓的les rois du monde式自以为是是个笑话——我已经成了这样一个cynical的人,药丸药丸。(要不怎能成为川粉呢)

然而又意识到:在嘲笑他人的幼稚时,我自己也从未长大。一直停留在骨子里的那些害怕新事物,遇到不可控因素第一反应不是好奇心而是自我保护。

因为自己的懦弱和不思进取,没有资格去追求理想主义的东西,也没有能力爱与被爱——这样的自己,反过来嘲笑理想主义者,是不是也有点酸葡萄心理呢?

是啊,对于那些勇于犯错、甚至展示自己愚蠢的人,大概也是羡慕的吧。大概因为自己一直都是在以一个老年人的姿态活着啊。不是孩子就是老人——从来不是一个成年人。

话题回到食物。我是一个喜欢甜食和咖啡的人,不喜欢酒精。喝酒是为了品尝“味道”,就像尝甜点一样,但对于酒精的作用并不喜欢。八成也是因为热量并不低吧。

To some extent, an eating disorder is a perfect solution as a refusal to step into adulthood. 

So long as you get your mind focused on the trivia (food types, calories, weight and measurements), you'll forget everything else. And she's the only thing who give me the sense of control - of overcoming my fears and insecurity, and give me hope. 

Sarcastically divine, right? 

诚然这条路相当辛苦。但我不想改变的原因是:选择任何一条新路(包括新的尝试、新的工作、新的恋爱关系)都会带来压力,而任何压力都会让我回到这条老路上,因为这是我惟一可以真正控制的东西,我的safe zone。我不想增加来自外界的压力是因为我不想在坑里陷得太深。

但问题来了:哪个评判标准才是重要的?主流标准还是亚文化的标准?

无论以何种标准来评价,我大概都是典型的loser吧,呵呵。(但瘦一点的时候会稍微少讨厌自己一点?)

总之,如果非要给自己设立一个小目标,大概是尽量不要活过三十五岁。

如果活到三十五岁还这样,真的会觉得很丢脸诶。

嗷。

评论(1)

© Lachesis in Elys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