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chesis in Elysion

关于美人鱼故事的吐槽的反吐槽

可能因为我先看了《宇宙童话》才注意到微博上的各种撕 简单喊一嗓子:

——

感觉现代人阅读理解有问题的真是不少。

私以为美人鱼故事的虐点,在于“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以及“人类才有灵魂,其他物种没有”(其实是个神学概念),才不是什么女德或爱情里的尊卑地位。

换言之,把故事改成男人鱼/狐狸爱上女性人类公主,或者无性别的其它智慧生命爱上人类(比如人机恋qwq),故事同样感人且同样成立。

(关于人类自以为“其他物种不具有灵魂/人类感情”引申出的孤独、绝望和“与世隔绝”感,难道不才是虐点所在吗?怎么就撕到女权上了 不懂🤦‍♀️

读童话能这么上纲上线的,不太适合理解文学,而是比较适合搞文字狱,比如CR。

#妈妈吐槽童话海的女儿#



评论(4)
热度(4)

© Lachesis in Elys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