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chesis in Elysion

20190528 补片记

这几天看了BBC艺术的力量 Rothko和卡拉瓦乔两集

然后补了复联3(这个因果关系…)


我喜欢Rothko,但觉得他的理论比作品本身更有感染力。但他的作品也终将成为他所反讽的那种东西之一。

就像有一类小说家,也是讲道理比说故事讲得更好。而所谓“好”的故事,在这个年代是不缺少的——令人一头扎进去,令人沉浸,令人快速忘却。

话说回来,能大获成功的商业叙事的确有其道理:只要人类的集体无意识对痛苦/快乐的需求的进化尚未赶超技术的进化,娱乐产业(或者“文艺衍生品”的鄙称)就仍有市场。

(所谓“浪漫主义者还是要敏锐地cling to自己的福音和诅咒”)

——

然后说复联3。果然没有看3直接看4是看不懂许多梗的……

看到牺牲Gamora那段就开始同情灭霸叻 简直悲壮 伟大反派的成长总要经历这种斩断情丝不萦怀的过程(。)| 

Groot最可爱!比浣熊还可爱!

美队的胡子(??)

雷神同学一年来发生了什么啊(。

变不成浩克的博士也好可爱。开头科学组那个熊抱真的……但后来剧情走向,就,怎么说,奇异铁感?(我不管我还是站科学组的 两个傲娇感觉有点 emm)


最后看着解甲归田的灭霸我一秒脑补了

“George Washington's going home” “I wanna sit under my own vine and fig tree” 

明明并没有Ham附体啊,呜呜呜。

——

最后想说

没有人可以交流脑洞和艺术的人生真是太不幸了

(然而找不到精神波长可以对应的三次元基友也是不幸 被中年肥宅危机 一秒压垮)

(分分秒秒想死呜呜呜)

评论

© Lachesis in Elys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