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chesis in Elysion

【易】脱支性与里世界公民

今晚在万里无霾的帝都与Gakki系的激萌学妹一边吃甜点buffet一边严肃讨论何为【易】脱支性。

结论大致是:果然还是没有文化根基/最carefree/没心没肺的一代更容易成为世界公民啊。

像我们这种既不肯吸霾,又等不到桂枝自我明治维新,然而多少抱着点文化上的残念的人(——比如小时候唱过长亭外古道边,看过世说新语和红楼梦,且不认为是它们都算负典,就算混在国外多年也很宅,宅到只能去华人choir唱唱歌的废柴们)

——估计精神上脱支没啥指望。

也只能问一句:

“你,有别的地球仪吗?”



此外:索菲特VIC的甜品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热菜和海鲜都大不如前了。

(反正我现在吃海鲜都过敏。最终都是靠糖分、咖啡和各种维生素过日子)。

惊觉自己精神上还停留在2011-12年。大概从某个时刻之后,精神上就停止生长了吧(永远8岁= =)

那是一个还有过所谓壮美的学术理想和憧憬的时代,把【如今已成波士顿人代名词】的X校当作精神圣殿的时代,把XX和XXX当作女神的时代,怀着“只要努力变得优秀和完美就能得到爱与尊敬”这种心态刷图书馆的时代(以下省略星辰大海式排比10086句)

——现在看来都是P啊。

温水煮那啥,坠吼的和最坏的都莫过于此。


最近在挖宝冢各版一粒沙(98姿月版死神美啊!),又忍不住把2011年在维也纳(整个西欧)坐火车自己玩的照片翻出来看了。

(【柏林-波茨坦】的相册见这里;布拉格和维也纳部分还没有整理过。可见多懒)

有时也想:如果我有当年一半的精力/毅力,大概读个phD也不是问题吧。

——毕竟当年考完GRE就去考雅思啦还骗人说没复习也考了8.5呢。

——现在老子GRE都过期了还申请个毛毛毛毛线啊

——而且就算申请上了也不一定能活到毕业啊

——况且现在已经有一群同学博士毕业了我还在上学这真·情何以堪


还是暂时在霾来的时候做一枚【里世界公民】吧。

只盼春节逃到珠海去晒太阳+每日睡10小时。

嗷。




评论
热度(1)

© Lachesis in Elys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