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chesis in Elysion

昨晚の三层梦

(这两天在看《你一生的故事》……小说非常博尔赫斯XDD

然后在珠海因为空气质量好 做梦都异常清晰似的)

梦A:重新参加了一次高中毕业典礼,场面比当年豪华许多,只不过像是在一电影院里。然而我能看见的当年的“我”还是跟当年一样又肥又丑……在回放录像的时候各种惨不忍睹

梦B:和一群(貌似是大学同学的)人逛一个类似于farmers market的露天集市。有卖首饰、食物和各种手工制品。但后来不知为啥我方人马和另一帮人发生了冲突,有人冲来呼吁大家快跑。于是我们就拎起买的东西准备溜……此时还意识到我们有的同伴是“摆摊”的,我要留下来帮她收拾东西。最后的印象是我们面对着七八个乱七八糟的包裹不知道该怎么拿T_T

梦C:最清楚的一个——梦见我们单位食堂开放了甜品区,不仅有各种酒店水平的mini desserts还有三个冰淇淋站:一个专卖gelato,一个卖日系软冰淇淋,还有一个卖超级夸张的美式大型圣代。然而我开始抓住许多人问是什么时候开的(包括之前的高中/初中同学),他们都摇头表示不知情,说直接拿单位卡买就可以。于是我买了一个抹茶x香草的双色冰淇淋(25块钱)——因为是接着上面那个集市的梦,好像已经吃过不少东西了,也不是很饿——坐到某桌,看到对面一桌有我两个好基友,她们在分一个巨大的奥利奥圣代。我就被叫过去坐下。她们吃不完了就跟我说:来来你吃一点;我也把自己的抹茶筒拿过去跟他们分。这时旁边有一个依稀是刚才在集市上打过架的“敌方”的女生路过,恶狠狠地盯着我们。她穿着一种闪金光的铜绿色的背带裙,里面是黑色衬衫,好像是某种制服。后来又看到我一个初中同学穿着类似的衣服。于是我似乎醒悟到这是“敌方”的制服,冰淇淋里可能有迷幻剂之类,就跑去想叫醒我的朋友们叫他们走。然而他们都像消失了一样,整个食堂空空荡荡。

然后我醒来,发现自己在高中毕业典礼会议厅里睡着了,也是空无一人。

然后我才是真·醒了。


阅读理解题:

这串梦表达了:

A. 做梦者觉得住在珠海很无聊的心情

B. 做梦者看了一堆科幻小说以至时间线的观念发生错乱的心情

C. 做梦者感冒刚好却还是想吃冰淇淋的心情

D. 做梦者听了一会春晚就受刺激想找人打架的心情

E. 以上都是

评论

© Lachesis in Elysion | Powered by LOFTER